MPR注册中心

国内信息

MPR国家标准产业应用专题论坛召开

发布日期 : 2014-01-17

       79日,MPR国家标准产业应用专题论坛在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期间召开。论坛回顾了我国新闻出版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,指出大力推进数字出版领域标准的产业化应用,将成为当前一个时期新闻出版标准化工作的重中之重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发表书面讲话。
  孙寿山在书面讲话中指出,MPR国家标准符合数字出版发展趋势,是出版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具。出版领域的相关标准在发布后,能否得到深入、广泛的产业化应用,是实现出版与科技融合、推动出版产业发展的关键。他希望出版业在继续深化体制改革的同时,进一步提高对高新技术的敏感度,加强与相关技术企业的合作,加速出版科技融合,以贯彻实施、应用推广MPR标准为契机,加快推进传统出版业的转型升级,探索数字出版新形态的市场模式,提升新闻出版传播力和影响力。
  近年来,我国新闻出版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,特别是在参与出版领域国际标准化活动方面,随着以MPR国家标准为基础提出的ISDL国际标准成功推进到国际标准草案阶段(DIS),随着我国主导的国际印后标准工作组新的标准立项的通过,以及我国参与的汉字校对符号等标准的顺利推进,我国新闻出版行业已经由国际标准制定的旁观者转变为积极参与者。

  数博会期间,由总局主办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协办的MPR国家标准产业应用试点成果展,就是对这项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。

    新闻来源:中国新闻出版网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