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PR注册中心

国内信息

ISLI国家标准正式发布

来源: 中国MPR注册中心 发布日期 : 2016-09-08

    2016年829日,国家质检总局、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准发布《中国标准关联标识符(ISLI)》,标准编号为GB/T 32867-2016,并于同日起开始实施。


   《中国标准关联标识符(ISLI)》的制定源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015515日发布的ISO 17316:2015《国际标准关联标识符(ISLI)》(ISLI国际标准),该项国际标准是基于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《MPR 出版物》提出的通用标识符类国际标准。ISLI国际标准是我国在信息内容领域主导编制的第一个国际标准,它的通过不仅提高了我国新闻出版业的国际地位,也增强了我国在国际标准制定中的话语权。作为该项标准的创始国,我国率先发布并采用该标准,必将推动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,实现融合发展,同时也为该标准在相关领域的拓展和实践提供了基础和现实可能性。